沐光

【all太】宠宰文学(3)

简介:时间线是太宰二十九岁,横滨和平度过危机,重建中。国木田继任社长,中也继任首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太宰越来越感觉不被需要,找不到活着的意义。所以在众人因异能而痛苦时,发现源头是自己后最终选择了入海。

然后!宰穿越到了if线结束的三个月后,被港黑捡到从此过上了团宠的日子。

(宰不会回武侦

—————

本文又名《我以为我是团厌》《当团宠的那些年》

ps:文中设定若有与原版不符皆为自设

*身穿,但穿越后不知为何年龄也变回22岁

*晋江发文会提前一天

*本文太宰为青末大大《假如没人拉住太宰治》的主世界武侦宰




——正文——

要点三:白虎与夜叉


自那日又过去了一日。

太宰被安排到了港黑的单人员工宿舍。

说是宿舍,用私人住宅来形容它或许会更恰当些。

住宅离港黑大楼不过两条街的距离,是尾崎红叶精挑细选后决定的。


中岛敦与泉镜花完成任务回来,便从自家首领那里得知了消息。

“这是真的吗?”敦睁大了双眼。

“嗯。虽然这件事现在是港黑的最高保密级别,但我觉得,你们也应该知道。”

“真的…万分感谢。”

“感谢倒不必。”中也笑了笑,他大多数时候还是很温和的。

“对了,如果要去看那家伙的话,记得注意。”

“我们知道了。”


太宰治的存在不能被暴露。

他们都明白这个道理。


“行了,这两天给你们放假,算是任务奖励。”

“首领…”

“去吧。”中也摆了摆手。


少年们的背影很快消失不见。

中也看着,仿佛看到了昨日的自己。


“银,其实那天我很失态吧。”

只有两个人的首领办公室空空荡荡,他的话音轻轻落在空气中。

“首领,没有。”银停下手中的动作,平静地回道。

“呵呵,或许吧。”


“咚咚。”

是门被敲响的声音。

太宰治开了门,就看见了一高一矮两个熟悉的身影。

“敦君。”他微微弯了眉眼,视线滑移,“还有小镜花。”


白发的少年一瞬间紧紧抱住了太宰。

“敦…敦君?”

“太宰…先生…”他的声音沙哑,隐隐有一丝哭音。

“…太宰先生……”

“真是……太好了…”

“好了,敦君,这可不像你啊。”太宰拍着少年的背,有些无奈地看着他。


他看不得女孩子的眼泪。

却也不想其他人为他流泪。


明明是港黑成员了,可现在这副样子,倒让他想起了另一个世界的敦君。


只是。

那个孩子已经不再需要他了。


心突然微微一痛。


“先进来再说吧。”

“好。”敦放下环住太宰的手。

两人分开,太宰这才发现少年其实也没哭,只是眼眶红得厉害。


这里的敦君,也成长了呢。


太宰带他们到客厅坐下。

“喝水吗?”

“不用了太宰先生。”

敦伸手拉住太宰。

“好吧。”太宰顺势坐在了一旁的单人沙发上。


“对不起,太宰先生。”

“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地方,小镜花也是。”

“……”


太宰看着他们,“你们已经听中也说过了吧,我来自于平行世界。”

“所以,不需要把你们对这里的我的愧疚附加在我身上。”

“毕竟虽然都是太宰治,但我们,也算是两个人。”

他语气平和,话语却似乎透露出一种冷酷。


我是真的被需要的吗?


他将最后的求爱给予了那个世界,可无人应答。那么把破碎的信任拾起,又真的会有人珍惜吗?

太宰治不敢赌。



“太宰先生,不是的!”敦猛地站了起来,“我知道,您不是我们的太宰先生。”

“可是,可是…”

敦直直地回视着太宰。

“不论哪一个世界,我知道太宰先生都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中岛敦心里钝痛。

眼前的人带着满身尖刺,不敢相信这人间,那么,他此前又是经历了怎样的绝望啊。


“敦君…”


“太宰先生,敦说得对。”一直没开口的镜花也终于道,“我们并不是把您当作这里的您的替身。只是…”

一向冷漠的少女微微弯了弯唇角。

很浅。

却很温柔。


“太宰先生的话,无论哪一个,都值得啊。”


“呵呵。”太宰低下头,声音很轻,以至于这一声呢喃都像是幻觉。“这算什么啊…”


“太宰先生,我们不知道您心中的自己是如何模样。”

“也不知道平行世界发生了什么,您才会来到这里。”

“但是,您的悲伤,我们能感受到。”

“不论那个世界的我们是怎么样的,请试着信任我们吧。”

“太宰先生…”


太宰治看着面前的两个少年。

他们的眼神是如此的肯定,带着少年特有的澄澈。


他真的,

可以试着再次伸出手吗?




———

作者有话说:

这里的大家也都成长了呢。


私设:

敦没有去孤儿院,而是选择留在港黑,镜花同样如此。

森鸥外的存在目前只有中也和红叶知道,加上太宰。


第二章埋了个小小的伏笔,真的没人注意到吗?笔者感觉很明显啊!!有人评论吗?

get到的话,下次加甜甜的番外!?


彩蛋是首领宰番外!











评论(22)

热度(84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