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光

【all太】宠宰文学(1)

简介:时间线是太宰二十九岁,横滨和平度过危机,重建中。国木田继任社长,中也继任首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太宰越来越感觉不被需要,找不到活着的意义。所以在众人因异能而痛苦时,发现源头是自己后最终选择了入海。

然后!宰穿越到了if线结束的三个月后,被港黑捡到从此过上了团宠的日子。

(宰不会回武侦

—————

本文又名《我以为我是团厌》《当团宠的那些年》

ps:文中设定若有与原版不符皆为自设

*身穿,但穿越后不知为何年龄也变回22岁

*晋江发文会提前一天

*推荐青末大大的《假如没人拉住太宰治》!!!大大写的超棒!!这里的太宰就是以大大的文为根据而来!



——正文——

要点一:女孩子的眼泪


玄关门廊下,倒着一具浑身湿漉漉的青年的尸体。

芥川银俯视着他,随后看向家门前。

这是一个平静的傍晚。对面的公寓楼在眼前的柏油马路上投下了长长的黑色阴影。绿篱丛中不知名的野花随着吹拂而过的微风轻轻摇曳。耐心的,甚至还能听见某处电车在轨道上转瞬而过的呼啸声。

而眼前台阶上,有一具尸体。

无论何时,一具莫名的尸体出现在自家门口,似乎都可以与诡异、不幸等等一系列不好的词汇联系在一起。

可芥川银却一瞬间心生欢喜与苦涩。


那张脸…

她曾无数次在梦中见到。


哪怕服饰不同,青年的脸上也没有缠绕绷带,可她就是知道,那是她的上司,她的先生,她的,唯一的信仰。


“首领…”

银颤抖着音调,一步步靠近青年。


近了。

更近了。

能再一次看见他,芥川银已经很满足了。

可是,为什么首领他不睁开眼看看我呢?她还要再一次眼睁睁看着他死在面前吗?

为什么给她希望又让她绝望呢?

这样也,太残忍了吧…


银注视着青年,将目光一寸寸划过他的脸,他的身体,然后,像是触电一般的,她突然浑身颤抖起来。

尸体的胸部,还有着微弱的起伏。

那不是尸体。

他还活着。

银打开家门,把青年抱了进去。


拜托了。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神明的话,

请一定要让他醒来。


右手传来一股麻意,他想要抬起手,却失败了。

太宰扭过头,看向手上温热。

是,小银吗?

刚刚醒来的大脑还有些混沌,太宰忍不住又闭上双眼。

他不是应该死了吗?

什么啊。

这种玩笑,他可一点也不喜欢啊。

明明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

他的嘴角挂起一丝嘲讽。


“小银。”他轻轻唤了一声。

“首,首领…”银睁开眼,就对上了那双温和的眼睛,“太好了,您终于醒来了。”

“等等,你叫我…”

“首领?”

银疑惑地看着太宰。

很短很短的一瞬间,太宰想到了许多东西。但最终他只是勾起一个无奈的笑,“叫我太宰就行了,我不是首领。”

“太宰先生。”就算现在太宰先生不是首领,她也不可能真的喊对方的名字。

“……随你吧。”

“太宰先生还有感觉不舒服的地方吗?”

“只是还有点晕,没什么大碍。”

“那太宰先生要喝粥吗?”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饿了。”

“那我去端来,您等我一会儿。”

“嗯。”


这里的小银也很优秀呢。

太宰看向窗外。

被银走前拉开的窗帘钻进来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带动着窗帘一起微微摇晃,屋内有些混浊的空气不多时就被窗外新鲜的花草香给替代。

窗外的风景映入他的眼中,而他,映入她的眼中。


“太宰先生,您起来了。”

“嗯。”

“需要我喂吗?”

“我还没有这么精致。”

太宰眉目低敛,微微笑了一下,阳光笼罩在他身上,某一刹,漂浮的尘埃也在闪闪发光如明星,而他的笑容,比星光更璨烂。

银于是把碗递给太宰,“太宰先生,我把您的消息告诉首领了。”

“我知道了。”太宰一点一点地勺着粥,表情没有什么变化。

等到太宰慢吞吞吃完一碗粥,银把碗放了,她才继续道:“您…”

“是的。”太宰点了点头,打断了银的话。

有些东西未必要说出口,身体上的伤口会渐渐愈合,心中的创口同样会随着时间淡化。

可若是心开了个很大很大的口子呢?

它只会渐渐腐烂,直至整个心脏都不再运作。


银的心一滞,一时间似乎呼吸也成为了枷锁,牢牢箍住她的咽喉。

第一眼看见他,她没落泪。为他换衣服,看见他满身的伤痕,她没落泪。守在他身边一天一夜,听着他很轻很轻的呼吸,她没落泪。听见他喊她的第一声名字,她也没落泪。

可此时,她终于落下泪来。

晶莹的,剔透的,珍珠一般地没入地毯。

就像半空中的风筝终于被拉回地面,她终于从那场荒谬的梦里醒来。


眼前人,也是她的先生啊。


我不是他。

我知道你已经知道了。

但我愿意纵容。


他向来是看不得女孩子的眼泪的。

尤其是漂亮女孩子的。


所以,

不要为我这种人落泪啊…




—————

作者有话说:

这里其实刚开始银是没有实感的,死去的人突然又出现在眼前,这种事太过惊世骇俗,而且首领宰跳楼也才过了三个月,心里刚刚接受就面对了这一幕。

另外还有模糊的地方欢迎评论哦,会尽量及时答复哒。


评论(44)

热度(1713)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